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学习劳模精神 引领时代风尚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劳动创造价值,劳模引领风尚。受到表彰的劳模,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守职业道德,发扬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职业操守,践行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诠释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体现了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的优良作风。省委省政府评选表彰劳模,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劳模精神,用劳模精神引领时代精神,使劳模精神代代相传。

  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让“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我们要以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动全社会,以劳模的卓越贡献激励全社会,以劳模的高尚情操带动全社会。无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什么样的阶段性特征,劳模始终是民族的脊梁,劳模精神永远芬芳四溢。

  劳模及广大劳动者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伟大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我们应当学习他们、宣传他们、关爱他们,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到实处,要保护好劳模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帮他们提升职业技能、开展创业创新,实现体面劳动,帮助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营造更宽松、更温暖的环境。

  我们弘扬劳模精神就是在引领一种风尚,在劳动岗位作出的贡献越大,价值实现也就越多;劳模精神越是普及深入,劳模越是层出不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越是兴旺发达,建成全面小康的目标就会越来越近,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费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