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低碳节能也是一种文明习惯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国能源消耗以煤炭为主,利用石油、天然气,积极发展水电,稳妥发展核电,因地制宜发展太阳能、风能、沼气、地热能、海洋能等。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快,能源需求量大,能源勘探、开采跟不上国民经济需求,同时国际石油价格上涨,我国缺少石油储备体系等原因进一步加剧了能源紧张,以上总总都刻不容缓的要求我们国民发展低碳节能经济。

  发展低碳节能经济,而对于我们普通的国民来说,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源消耗。

  简单理解,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比如说,除了做作业必须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可以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比如说,只要洗好手,就及时把水龙头拧的紧紧地,不让水"逃"出来;比如手机充完电立刻把插座取下;比如我们开车不是天气特别炎热寒冷,就不需要开空调等等。作为普通群众,要从点滴做起,减少生活中不必要的浪费,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分能源,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就会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文明习惯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生活做起,把生活中的小事当作一种节能降碳好习惯,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推进文明建设树立新的风向标。(平邑政法委王琪)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