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如果这些垃圾被简易堆放或填埋,不仅臭气熏天,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还会导致土壤和地下水体的污染,严重破坏环境。如果治理得当,将垃圾分类处理,回收利用,就能大大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使其物尽其用。

  如今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目前常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主要有: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发电、堆肥、资源返还。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对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我们中国有着回收废品的历史传统,我们过去回收废物,或许只是受贫困经济制约的不得已的手段;在逐渐富裕的今天,我们回收废纸,则是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和行动。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我们所捡回来的不止是一张张的废纸,那是我们子孙安身之命的森林和河流。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水更绿。让鱼儿在水里游得更快活,让小鸟在蓝天自由自在的飞翔吧!(平邑调查队李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