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疫情防控与抗洪抢险中的制度自信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在全国各地蔓延,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告急!因为这场疫情,我们认识了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直面病毒、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人民警察,戴着“红袖章”出现在卡口执勤点的年轻志愿者,将奉献落到实处、用行动彰显担当的共产党员……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将一点点光与热凝聚成抗击疫情的钢铁力量,只为山河无恙、人民安康。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的背后,我强烈地感受到,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题的感召下,全国人民所表现出的英勇无畏的民族主义精神,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无独有偶,在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抗洪抢险、党员干部雨中筑坝保卫家园的当前,我同样被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行动力、执行力和凝聚力所深深折服。一批批紧急调运的抗洪物资展现着“中国速度”,一张张清秀的脸庞彰显90后子弟兵的军人本色,一个个爱心群众赶赴一线,用一个茶热蛋、一碗热汤面献上他们最真诚的敬意……一切为了人民,抗洪抢险见精神。中国,正以它强大的制度自信为人民筑牢抢险救灾的责任堤坝。

  从嘉兴南湖上起航的红船,到万众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抗洪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迎接了一次又一次挑战,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逐步展现出光辉灿烂的光明前景。这种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同样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在疫情期间,我虽然去不了防控第一线,却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和同事们团结一心,用自己的职责担当为前线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才能在时代的发展与改革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唯有坚守初心和使命,履职尽责,才能在平凡的医务岗位上贡献坚实的后勤保障力量。(费县人民医院 王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