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环境不保,何以为生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临沂文明网

  大自然是人类的摇篮,过去的祖祖辈辈都依靠她生存,将来的子子孙孙依然离不开她。大自然的环境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它就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保护我们的家园,如果离开了这把神奇的伞,那我们的家园就会像撒哈拉大沙漠一样,一片死气沉沉,荒无人烟。

  人类不爱护环境、不尊重自然、盲目认为人定胜天的行为终将导致各类自然灾害进一步加剧,我们未来的生存环境将更加严峻。有效地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地球人不可推卸的责任,爱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只有我们的生存环境好了,我们才能生活得更好,社会文明才能进一步发展。

  在生活中,要做好废物分类,必须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者容器中;要节约水资源、节约用纸、减少用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频率;要注意电脑的节能、打印纸的使用、提倡无纸化办公;要坚持绿化、爱护花草树木,不破坏城市绿化,并且积极参加绿化植树活动;要节约用电,离开房间时,关上电灯并且拔掉电视机、空调、计算机等的电器插头......这些都是我们可以随手做到的小事,但对地球生态环境的转变产生的积极影响却是不可估量的,如果人人都从点滴小事做起,那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将迎来更具美好的明天!(平邑调查队李文焱)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