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我爱我的祖国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宛转悠扬唱出多少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沉热爱。我的祖国,五千年的文化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沉睡的东方巨人已经苏醒,蓄势待发,带着民族的梦想,带着与时俱进的信念,沉着稳步地走向世界,坚定自信的走向未来。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她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过去她孕育了"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圣人先贤;宣扬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构建起了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无数爱国志士,甘愿为国家奉献。

  我爱我的祖国。就算是山河破碎、内忧外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英明领导下,无数志士仁人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击退外敌,解决内患。让中国人民从长期的压迫之中站起来。

  我爱我的祖国,她幅员辽阔、景色秀丽,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我有国士,举世无双。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创造了世界瞩目的中国发展速度,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国际感召力,向全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在党的领导的下,中国人民坚定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前行。

  我爱我的祖国,我们有信心有力量,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走过泥泞荆棘。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防疫措施精准科学;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全国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共同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促进全体人民紧紧团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证人民生命安全;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中国的抗疫方案彰显了国家治理能力、应急管理能力的提高。拔地而起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无怨无悔,勇敢逆行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日日夜夜坚守的党员工作者,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精神。

  我爱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壮丽史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的祖国还将继续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行。而我们,要始终保持着对国家的热爱,积极投入工作、学习、生活,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响应国家号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