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打好公共设施建设持久战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公共设施建设,从火车站、医院、银行至回收站、公厕、路灯,都成承载着服务社会,方便公民生活,提供居民便利的作用。然而这些公共设施建设,绝对不能以建了多少为衡量标准,更不能建好之后就不闻不问,一建了之。

  务实为民,好比功积如山。公共设施建设需以为居民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很多城市的公共设施建设之处就没有考虑实际需求,甚至仅是为了应付"上头"检查。如路边图书管的建设是为了阅读爱好者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并提供便利,但实际情况却是没有书,并且阅读人数寥寥无几;公交车上的wife原本是为了居民方便上网,并节省量,但是往往信号弱,连接不上。在建设公共设施时,我们要有正确的决策机制,让广大居民参与决策,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更好的让公共措施服务于民。

  公共设施属于全民所有,是每个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应该加强公共设施的维护。如今公厕、自助取款机、自助快递柜等一些公共设置,这些方便居民使用的东西,因缺乏管理,破旧不堪,不能使用,甚至被占为私用。对此,有关部门加大对公共设施的保护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讲座等形式,来提高全民的思想觉悟,提高自我修养,做到全民参与,加强全民监督,社会监督,正确引导社会风气。

  建立完备的公共设施,为城市添砖加瓦,将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国家画以点睛之笔。(平邑县中医医院 胡浩翔)

  

责任编辑:全磊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