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度电,岁微不足道,日积月累,终能点亮万家灯火;一张纸,虽无足轻重,日积月累,终能集成万卷书籍。

  当前,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全国上下加强了节能减排工作,国务院发布了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制定了促进节能减排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区、各部门相继做出了工作部署,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节能减排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不是单独一个人可以完成,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倡导节能减排。增强资源忧患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注重节约用电用水。控制电能消耗,做到随手关灯,严格执行“办公室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度、冬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高于20度”的规定。

  做好节约用水。大力提倡“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新风尚,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减少燃油消耗。遵循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文明环保生活方式,积极采用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绿色出行方式,坚持做到绿色低碳出行“135”。

  节能减排,利国利民,节能减排,机关先行,节能减排,从我做起。让我们快速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减排的浓厚氛围,为节能减排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平邑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