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正确对待大学恋爱课程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国民整体素质的提高,高考升学率飞跃式的增长,高等教育以及成为青少年踏入社会前的一门必修课,大学属于一个半社会状态,是人才的培养基地,是社会精英的孵化器,所以大学高等教育的优劣,与人才兴国战略息息相关。

  莘莘学子进入十几年的寒窗苦读,考入了自己心仪的大学,但这正是他们的人生的起点,他们从懵懂不懂的未成年人,逐渐成长为成熟明事理的优秀青年。俗话说,异性相吸,谁都幻想过美好浪漫的爱情,但是这仅仅存在电视剧之中,在大学情窦初开的时候,应该开设恋爱课程,其实并不是很多人想的恋爱技巧的分享,更多的,是一个观念的指引。目的是希望给大家树立一个更健康、更好的爱情观、价值观。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或者是不懂得怎么去跟异性沟通,从而错失良缘。恋爱课讲授沟通和表达技巧,不是破坏恋爱关系的自然发展,而是帮助学生辨别感情路障,培养积极处理问题的心态,避免陷在思维怪圈中出不来。大学恋爱课,让学生们正确的方式对待感情,正确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避免因失恋等不良情绪引起的心理疾病,更抵制一些交友软件造成的社会不良风气,给大学校园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环境。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