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知足方能幸福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谁不是一边绝望,一边努力生活,生活如果安逸,谁愿意颠沛流离”。这段话引起热议,道出了多少心声,多少无奈。

  人们的欲望是无限的,但是精力都是有限的,欲壑难填,要用有限的时间,限的精力,做有意义的事情,对金钱的盲目的最求,让人们缺乏本有的幸福感,物质是生存的必须品,但精神是生活的必需品。没有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一味的追求物质方面,只会负担累累,行尸走肉。幸福并不是来源于物质,它是多种因素的结合体,不切实际的追求,只会迷失自己,错过很多本属于自己的幸福,到头来只会一场空,追悔莫及。不与别人盲目攀比,自己就会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标定得太高,自己就会欢乐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会远离痛苦,不是时时苛求自己,自己就会轻轻松松。

  “井水万担,用水一瓢; 大厦千间,夜眠六尺;黄金万两,一日三餐”。知是一个人的理性,足是一个人的物性,我们要以理性为主导,来驾驭物性,便能知足。我们个人负载有限,只有学会取舍,懂得知足,才会领悟到幸福的真谛。(平邑县中医医院 胡浩翔)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