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传播
“喜迎新春佳节 控好疫情过大年”网络文明传播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是中国最传统、隆重的节日,也是历时最久的,流行于中国多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全国人民团员相聚的时刻,今年是疫情下的第二个春节,就地过年、精准防控疫情又成了今年春节的重要话题。

  一、活动主题

  "喜迎新春佳节,控好疫情过大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10日至2021年2月28日

  三、活动内容

  分享今年春节期间过大年的喜庆场面,尤其是安全过春节所采取的做好疫情防控的方法和见闻,可以配发图片和视频:

  1、迎新春,过大年,是中国人民最隆重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各地都有自己庆祝大年的风俗,今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就地过年"成了流行语,今年你在哪里过年,怎样过好这个疫情下大年的,有哪些创新活动?

  2、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结合自己对党的认识,结合自己平时开展的党的庆祝活动,开展一次以"喜迎新春佳节,控好疫情过大年"为主题的节日行动,通过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之心。

  3、对于春节这样一个盛大隆重的节日,都少不了拜年和祝福,每位中国人都想把自己的祝福送给我们亲爱的祖国,你有哪些献给祖国母亲的祝福语呢?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以"喜迎新春佳节,控好疫情过大年"

  为关键词,通过新浪微博用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分享身边人和自己过春节的场面和见闻,分享并@中国文明网@临沂文明,同时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

  2、微信参与:网友可以扫描话题二维码或者关注临沂文明(linyiwenming)微信,发送春节活动照片至临沂文明(linyiwenming)。

  3、博客参与:以"喜迎新春佳节,控好疫情过大年"为主题,撰写博文,内容可以抒写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也可以通过春节庆祝活动来表达自己对当前美好生活的热爱。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