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交通技师学院到第一书记任职村为贫困户送新春礼包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13日上午,在临沂市沂南县砖埠镇南薛庄村老人的家里,来了几位"客人",他们为老人带去了新春地慰问和祝福。

  沂南县砖埠镇南薛庄村是我院第一书记派驻村,年关将近,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耿品、副院长赵军辉等一行人,带着毛毯、牛奶等物品,来看望村里的老人和贫困户。

  "谢谢你们,来看我们还带着那么多东西,快坐下。"在南薛庄村的97岁老人高富芳家里,解耿品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

  前些天临沂刚下过一场雨,村里的土路泥泞难行。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在村里人的带领下,把新春"礼品"送到贫困户的手里。赵军辉还和贫困户坐在一起拉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

  在李开芝家里,她一边接过"礼品"一边说起村里今年的变化。"村里建了广场,路也修了,这都是我们第一书记和你们这些关心我们村里的人做的实事,太感谢你们了。"

  南薛庄村位于沂南县砖埠镇北,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无集体收入,交通不便利。两年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直接投入帮扶资金用于村庄建设,对村庄进行帮扶物品折合资金共计25.5525万元。其中对幼儿园进行捐赠及教室改造8万元、教师节捐赠电视机及办公桌椅价值2万元。同时,开展了冬季送温暖、农机义诊、送文艺下乡、送药下乡、送课进课堂和幼儿园小朋友同过六一等活动。

  驻村第一书记刘晋到村后,工作组两年内共完成项目投资45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出村道路和桥梁,新建文化广场两处,改造臭水汪塘打造集休闲、娱乐、集会、演出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文化广场。还为村里的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改厕114套,安装路灯120盏,硬化村内道路3条。投入60万建设户用光伏发电项目和投入50万建设村集体增收车间,南薛庄村的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村集体实现年收入13万元以上。

  此次新春走访慰问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共为南薛庄村的23户低保户和贫困户送去了新春祝福,希望他们能过个祥和喜悦的春节。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