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人防开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市人防办开展"我们的节日 春节"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在喜迎2020年迎春之际,按照市文明办通知要求,为传承发扬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市人防办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活动中,市人防办坚持把节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沂蒙精神结合起来,讲述春节的由来和红四十九师陈树湘革命先烈的故事,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春节新年新气象为契机,继续弘扬沂蒙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谋划好、开展好、落实好新年度工作任务。

  通过开展活动,丰富了我办干部职工节日生活,展现了我办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增强了我办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市人防办开展"美丽家园"环保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临沂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进2020"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市人防办结合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工作,组织志愿者到祥园社区开展"美丽家园"环保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1月19日在活动现场,志愿者拿起扫把、夹子等清洁工具,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行动,踊跃参与垃圾捡拾活动,集中清理垃圾堆放点。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确保过一个干净、清洁、环保、绿色的春节。

  市人防办开展"众志成城"平安自治志愿服务活动

  1月1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减少城市环境污染,市人防办结合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工作,组织志愿者到祥园社区开展"众志成城"平安自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兰山、罗庄、河东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和《临沂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提醒社区居民主城区内为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倡议,选择文明、环保的方式庆祝春节,不要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活动现场共发放《通告》《条例》100余份。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群众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大气以及人身安全的危害,做到自觉遵守《临沂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努力营造人人自觉禁放烟花爆竹的社会氛围,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