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节俭养德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1月21日上午,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之"移风易俗倡议活动暨家风家训座谈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畅谈家风家训,倡树文明新风。

  移风易俗倡议活动中,中心职工代表徐娜宣读了《"移风易俗倡文明"倡议书》,倡议全体干部职工要移风易俗,传播文明;丧事简办,恪守孝道;婚事新办,崇尚节俭;爱护公物,保护环境;摒弃陋习,倡导新风。中心职工代表侯超宣读了《文明过大年倡议书》,倡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洁净过大年,团圆过大年,清爽过大年,和美过大年,文化过大年,友善过大年,从弘扬家风、勤俭守规到摒弃陋习、移风易俗,营造浓厚的文明过大年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移风易俗的参与者、推动者,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传播者。

  在接下来的家风家训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央视微视频《习近平谈家风》和《家风传承》,"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家风。"齐家"而后"治国",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传承家风的表率。随后围绕家风家训的传承展开分享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谈各自对家风家训的认识、感受和体会,讲自己在生活、工作及家庭中家风家训的故事和心得。刘洪军分享了"梁启超的家风故事";曹鹏提到父母教导的"仁、义、礼、智、信";李燕分享了自己家风家教的故事,谈了自已对家风的感想感悟;中心副主任张岚分享了自己"忠厚传家远,红光照吉祥"的家风故事;中心主任李明讲述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分享了自己"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厚厚道道待人"的家风,同时他向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提出希望,要把好家风转化为好行为,将好的家风延伸到本职工作中,融入生活、融入工作、种在心田、行于点滴。要争做好家风、好家训的宣传者,争做好家风、好家训的实践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了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尚。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助推移风易俗、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推动中心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 张桂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