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卫健监督支队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春节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精神文明建设,1月19日,临沂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开展了以"喜迎庚子新年,弘扬春节文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以一首欢快的《新春序曲第三乐章》拉开了帷幕,随后观看了关于春节习俗的短片,简单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诵经典环节,通过一段童谣带领大家了解春节传统习俗的由来寓意。接着两名同志发表了感言,阐述了自己关于"年味儿"的理解。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刘正群同志为分享感悟的两位同志送上了吉祥礼物,并对大家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春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弘扬了尊亲爱幼的传统美德,敦厚了家族的血脉亲情。本次道德讲堂不仅在新春来临之前让全体职工感受到了春节的热闹欢腾,给大家带去了美好祝福,还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对节日仪式感的重视,纷纷表示要放下手机,好好陪伴家人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