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奋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市委书记王玉君同志在调研督导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场监管部门坚守一线、勇挑重担,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党员。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没有气吞山河的豪迈誓言,但是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抗击疫情散发着光和热。他们的事迹就像一面面鲜艳的旗帜,引导着沂蒙市场监管铁军奋勇向前。

  缴纳特别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2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一级主任科员、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侯刚,将2000元的抗击疫情特别党费存入市直机关工委党费账户。" 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是代表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心意,希望能为防控工作添一把力。"侯刚说。

  据了解,今年58岁的侯刚,有着近40年的党龄,是全市劳动模范,现在负责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专线工作。由于长期患病,需自费服用部分药品进行持续治疗,生活拮据。今年春节前夕,上级党组织在核实情况后,将他做为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这次,他主动向党组织缴纳2000元抗击疫情特别党费,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本色。

  "朱科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身体原因,我不能到一线工作,但我作为一名党员,也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和一线的同志们并肩作战。"缴纳这份特别党费的时候,侯刚还专门叮嘱市市场监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朱洪波不要外传。

  "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王俊峰是市市场监管局党建工作科一名党务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曾经从事过价格稽查工作的他主动请缨,到一线从事防疫用品价格和质量检查工作。

  此前,王俊峰刚刚为主题教育工作忙了三个月,接到新的任务后,一刻也没耽搁,就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每天他都带领执法队员,不畏风险、直插一线,对诊所、药店、市场、超市等场所进行不间断、全覆盖检查,及时制止、查处哄抬价格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认真分析各类案情,指导县区办案,有效维护了全市消费环境的平稳有序。

  在这期间,王俊峰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孩子因病需要就医,作为父亲,他无法亲自带着孩子去医院治疗;父母年老体弱,做为儿子,他一直没能抽出时间前去看望……7天时间,他行程2000公里,检查药店28家、超市12家,立案9起。2月3日,他向党组织缴纳1000元抗击疫情特别党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疫一线,他们奋勇争先,义无反顾,以坚定的信仰、无私的奉献,让党徽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