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教育局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教育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领导,专题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玲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根据分工,各司其职,主动作为。1月24日,召开疫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风险认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2月4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就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和在线学习保障工作,确保做到"停学不停课",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截至目前,局党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调度会、推进会等6次,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宣传,关口前移。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干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捐赠物资,帮扶群众。局党组心系基层群众,迅速组织人员购买防护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往"第一书记"村、城乡文明共建村、沂南马牧池红色片区帮包村以及"双报到"社区等。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印发《临沂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堡垒、当先锋,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机关党员自愿自发捐款185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加强督导,抓实抓细。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市教育局7名县级领导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到莒南县基层乡镇社区、村庄、公共区域进行实地督导。局党组组织6个督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区教育培训机构、中小学(幼儿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一丝不苟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责任是防控疫情的堤坝。下一步,市教育局党组将牢牢把防控疫情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