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临沂市财政局“深度融合促提升 文明创建结硕果”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我市再度被省财政厅评为全省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市,获得奖励资金1000万元,在5个被表彰的先进市中排第二名。这是我市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次获得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市荣誉称号。这也是市财政局始终坚持文明创建与财政事业发展紧密融合,以深化文明创建推动财政工作结出的累累硕果。

  市财政局自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以来,更加注重做好文明创建与财政业务的结合文章,把深化文明创建作为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增强素质、展示风貌的重要工程,切实发挥文明创建工作对财政工作"加速器"、"助推器"作用,及时把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深化文明创建推动财政工作,用财政工作的丰硕成果来反映文明创建活动的显著成效。全局上下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着力打造担当财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深化财税改革,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财政工作也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财政收支更加稳健,2019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0亿元,增长5.8%,居全省第4位;税收收入完成274.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3.2%,税收比重居全省第1位;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全市民生支出571.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0.4%,增长10.7%,重点事业得到较好保障,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支持发展更加高效,积极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财税改革更加深入,认真落实市委"改革推进年"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现代财政制度加快建立。(周升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