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临沂市档案馆开展"公筷行动"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推动"双报到"社区文明建设深入开展。3月25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深入"双报到"通达社区,组织开展"公筷行动"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社区居民接触病毒的概率也变得越来越大,为了自己安全,也为了他人负责,临沂市档案馆向通达社区居民发出"公筷行动"的倡议,号召居民就餐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制,以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培养文明用餐新时尚,党员志愿队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公筷公勺o健康分餐"倡议书等宣传材料,把一次被动的改变促成演化为全社会自觉自律、持之以恒的行为习惯,让居民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培养健康用餐新风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此次志愿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支持并自愿加入"公筷行动"。社区王先生说:"这不仅仅是为了当下打赢战'疫'需要,更关乎今后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我自愿做一名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赵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