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县残联赴蛟龙镇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4月17日,临沂市残联副理事长魏明朋、康复部部长狄焕勇、县政府副县长于丽华、县残联理事长张孝明、副理事长葛扬一行9人到临沭县蛟龙镇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保障工作,蛟龙镇党委书记王绍龙、人大主席王官帅陪同。

  上午,魏明朋一行在蛟龙镇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镇残联在残疾人家庭保障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蛟龙镇小湾村和吴家后村,走访慰问了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家庭。

  蔡明朋副理事长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镇、村残联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残疾人的家庭状况、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精准扶贫、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社会保障等残疾人关心问题的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引导残疾人思想上要积极向上,乐观对待生活。在残疾人相振川家中,蔡明朋联理事长和张孝明理事长针对残疾人家中的实际情况,商讨制定详细的无障碍改造方案。在残疾人沈庆翠、袁堂梗家中,蔡明朋理事长和狄焕勇部长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社会各界帮助支持下,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蔡明朋理事长对镇残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在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的同时,着力提升残联组织服务能力,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广大残疾人,在脱贫攻坚决胜之际保障好每一位残疾人。(蒋萍)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