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检验检测中心发布“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用餐习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市检验检测中心发布"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公筷公勺新要求,形成文明餐桌新风尚。

一菜一公筷,

一汤一公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科学饮食、健康卫生再次成为共识,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

我们提倡就餐过程中使用公筷公勺,

以小行动彰显大文明,

所以

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

让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家庭、每位居民这份倡议书请收好!

"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全体职工: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围桌共食、相互夹菜是我国餐饮的主要用餐方式,但无形中为各种致病细菌、病毒传播制造了机会。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巩固和提升市检验检测中心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中心积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在此,向中心全体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节俭用餐,践行"文明餐桌"。传承中华节俭美德,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二、健康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家庭用餐或集体用餐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要注重用餐卫生,餐前洗手、餐后漱口;注意保持距离,不拥挤、不扎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桌一饭做起,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共同倡导就餐新风尚,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好习惯。

  三、绿色用餐,禁食野生动物。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全面禁止非法食用、交易野生动物,在绿色环保中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四、文明用餐,遵守社会公德。倡导文明用餐,在餐饮公共场所行为举止文明,主动配合测体温、佩戴口罩,不在餐厅吸烟,不劝酒、不酗酒、不酒后驾车。

  公筷公勺防疫情,一举一动见文明。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自觉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卫生习惯,展示文明检验检测中心的良好形象,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贡献力量!(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