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志愿服务进社区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助力学生复学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23日下午,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朴园小区组织开展"双报到"暨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四级调研员刘晶、任永本到现场指导,机关支部、纤监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检验检测中心充分发挥业务特长,志愿为民送检,聚焦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当前疫情期间群众特别关注的"口罩"质量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在活动现场开展的《口罩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居民积极踊跃参加,认真听取志愿服务队的口罩安全鉴别法,并带来了自家备用口罩,积极咨询有关口罩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对社区居民最关心的在开学复工之际口罩、学生服等质量问题,市检验检测中心志愿服务队通过互动答疑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口罩、学生服质量注意事项以及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的危害和鉴别常识,对比了不同儿童服装和儿童毛绒玩具等实物,并在现场运用精密仪器设备检验社区居民带来的服装和毛绒玩具。志愿服务队员还讲解了纺织品安全类别的划分,示范通过用眼看、用手摸、用鼻闻等简易方法去鉴别实物,并着重强调了"毒服装"、劣质玩具的危害性,为社区居民筑造了一个健康屏障,得到解惑的居民对志愿服务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市检验检测中心双报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活动结束后,市检验检测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清扫了活动场地的卫生。本次"双报到"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多份,回答群众咨询300多次,切实向广大居民普及了学生服质量鉴别、口罩使用、絮用纤维制品选购等常识,加强了广大群众质量安全意识,擦亮了"红色沂蒙,精准检测"的党建品牌,展现了市检验检测中心党员干部的风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