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红十字会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20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当天上午,临沂市红十字会在兰山区柳青街道三和园社区组织开展了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文婷、史佩选,三和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长生,三和园社区红岭书记张培育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史佩选主持。

  活动中,刘长生代表三和园社区党总支进行了致辞,对市红十字会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强调要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组织开展救助救护、义诊服务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不断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孙文婷代表市红十字会作了讲话。她指出,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也是国际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楠先生的生日。在这一重要节日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具有十分特殊的纪念意义。她强调,这是一次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支持红十字工作,共同谱写新时代红十字人道服务事业崭新篇章。这是一次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深化社区文明共建的主题党日活动。市红十字会将持续推进社区共建工作,充分发挥红会职能优势,服务社区人道需求,为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是一次褒扬无私奉献志愿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援鄂事迹宣讲和初级救护员培训,不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切实增强社区应对突发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共同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

  随后,孙文婷和刘长生共同为三和园社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后的服务队将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养老照护、健康义诊等人道服务活动,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切实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授旗仪式结束后,疫情期间参与援鄂救治工作的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成员、护理部副主任王芹为全体人员作了事迹报告,详细讲述了她作为我市77名援鄂医护工作者中的一员,在参与武汉疫情救治工作中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及深刻感触。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她朴实而温柔的讲述中透露着坚定执着、无私无畏的力量,不断敲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以王芹同志为代表的援鄂一线优秀医务工作者学习,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无愧时代,无愧人民。

  报告会后,临沂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王法胜、王金龙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初级救护员培训,并向成绩合格者颁发了《初级救护员证书》。

  临沂市红十字会、柳青街道三和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各小区物业经理,志愿者及媒体记者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