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王羲之故居工作人员拾金不昧寻失主 不忘书圣故里情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在王羲之故居西南门,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遗落在防疫检测站,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钱包是一位来参观羲之故居的游客,在购票时不慎遗落的。工作人员发现这个钱包时,这位游客已经进入园区无法找到,钱包内有现金若干,身份证一张,还有机动车行驶证一张,但是没有电话号码,无法与失主联系。

  想到疫情期间,身份证对游客来说非常重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办公室和各出入口负责同志,如果有来寻找遗失钱包的游客,请引导至西南门。但是直到下午,也没有游客前来认领。最后,工作人员联系了沂州路派出所,通过内部系统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成功联系到了这位失主,5月20日,失主前来认领了自己遗失的钱包。这位失主表示,昨天丢失了钱包之后,也记不清遗落在哪里,万万没有想到还能有人打电话通知他来认领,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和证件,心情非常激动,并再三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王羲之故居自开放几十年来,一直秉承对游客失物妥善保管、积极联系失主的服务原则,从细节上让游客体会到书圣故里的淳朴情谊,不仅从历史人文角度树立了临沂的对外文化形象,更体现了临沂人对沂蒙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