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王羲之故居召开“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动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一个人优良品质的表现。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5月21日上午,王羲之故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琅琊书院召开了"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动员会议。

  会议向全体职工发出了六大倡议:1、节约每一粒米,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2、节约每一滴水,杜绝"长流水",防止资源浪费;3、节约每一度电,杜绝"长明灯",及时关闭电源,节约能耗;4、节约每一张纸,减少一次性用品购置和简报数量,循环利用资源;5、节约每一滴油,倡导绿色出行;6、节约每一分钱,倡导合理消费,杜绝铺张浪费、炫耀虚荣。节约能源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而努力,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节约能源推进绿色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就要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会议中全体职工还一起学习了《临沂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垃圾分类具体措施、常见误区等知识。王羲之故居作为公共文化机构在全社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应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和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家庭生活和工作中一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教育孩子和影响身边的人形成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及行为习惯,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弘扬戒奢克俭优良传统,倡导节约光荣社会风尚,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