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四进"攻坚和帮包工作乡镇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22日上午,临沂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赴"四进"攻坚和帮包工作乡镇--兰陵县芦柞镇开展了红十字生命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文婷出席活动。临沂市红十字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及100余名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中,临沂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团副团长王法胜针对乡镇工作特点,重点就意外伤害、常见急症和现场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模拟人进行了演示。参训人员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利用模拟人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切实将急救知识学懂弄通、熟练掌握。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掌握急救技能意义重大,有利于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协助乡镇干部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理和应对,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兰陵县芦柞镇是临沂市红十字会"四进"攻坚和帮包工作乡镇。自工作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工作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靠上服务,靠前指挥,认真做好走访排查、项目推进、人道救助、督导服务等相关工作,全力助力乡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工作组将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督导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