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社会福利中心展"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文明倡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临沂文明网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共识。然而,围桌共食、不用公筷的就餐方式也在危及人民的健康,给病毒传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5月30日,临沂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文明倡导活动,让健康用餐、安全用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成为用餐新风尚。

  活动中,中心教师精心制作课件,向孩子们介绍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原因及益处,以视频的方式进一步介绍了用餐过程中的详细做法。并在稍后的用餐中,实际演示,手把手辅导孩子们掌握使用公筷公勺的方法,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另外,中心还面向全体职工发出使用"公筷公勺"倡议,并制作内容相关的主题海报进行宣传,倡导大家以健康的用餐方式防止各种疾病"口口相传",真正做到从自身出发,成为新餐桌礼仪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中心儿童和职工对使用"公筷公勺"的必要性有了基本的认识,公筷公勺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在疫情防控当下注重用餐安全,是阻断病菌传播的一个有效途径。今后,中心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宣传讲解,积极营造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