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沂蒙革命纪念馆与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举办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化“创做”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践行沂蒙精神,5月29日,临沂市委党史研究院(临沂市地方史志研究院)、沂蒙革命纪念馆两个单位,在沂蒙革命纪念馆报告厅联合举办“沂蒙精神的提出与沂蒙革命纪念馆建设”专题党课,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李洪彦同志为全体与会党员授课。

  在讲座中,李洪彦院长从“沂蒙的由来”“沂蒙精神的弘扬和宣传”“沂蒙革命纪念馆的建设”三个方面,专题解读了“沂蒙精神”的形成、传承和弘扬过程。在授课中,李院长详细阐述了沂蒙的来历,沂蒙的革命历史,沂蒙精神的成因、内涵变化、弘扬和宣传重要事件,以及沂蒙革命纪念馆建设的全过程。本次讲座融入个人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事例感人,对当代沂蒙党员加深对“沂蒙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沂蒙精神”弘扬和宣传具有重要意义。

  授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李洪彦院长的专题党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极具感染力,听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感动,加深了对沂蒙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认识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建成来之不易。决心下一步立足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以更加主动自觉的行动,为践行和弘扬“沂蒙精神”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