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践行初心使命 市统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临沂市统计局立足实际、超前谋划、统筹推进,全力做好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集思广益,超前谋划。结合全年各月工作实际及各科室业务特点,发挥全局力量,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到各科室,集思广益,提报活动项目,年初确定计划,保证每月至少开展一至两项活动,切实做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丰富多样。

  二是合理安排,统筹推进。上半年受疫情突发影响,不能开展聚集性的群体活动,临沂市统计局及时调整思路,结合党员“双报到”、“四进”、“第一书记”等工作开展以战胜疫情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适时调整合理安排市局机关全年学雷锋活动计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计人的力量。

  三是积极宣传,落实到位。对照目标计划,加强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督促。在志愿活动开始前,通过“志愿沂蒙”平台申报项目计划;在志愿活动期间,加强沟通调度,把握活动进度;在活动结束后,积极向市文明办、志愿沂蒙等平台报送活动信息,并通过统计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介对外宣传,切实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跟踪、事后有结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截止目前,市统计局共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9次,超前完成每月一次的目标任务,通过活动既展现统计人的良好形象,也增强社会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