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沂蒙革命纪念馆与湖畔社区联合开展公益演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社区大朋友、小朋友的语言能力,同时加强与市派"红领书记"任职社区的沟通交流,共促融合发展,6月12日,沂蒙革命纪念馆与湖畔社区联合开展了"最美声音"公益演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派红领书记王新然同志主持,全国红色故事"金牌讲解员"获得者、沂蒙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刘国栋同志现场授课,社区内居民踊跃参加。

  活动中,刘国栋同志从语言表达、学说绕口令、少儿口才等三个方面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授课。他首先讲述了语言表达的内涵,指出说话是生活交流的一部分,朗读是把文字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创造性活动。朗读就是用清晰、响亮的声音结合各种语言手段来完善表达作品思想感情的一种语言艺术。

  随后,现场进行了学说绕口令环节。绕口令作为一门特殊的语言艺术,对语言及思维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它不仅能有效地锻炼口才,增强记忆力,还能培养反应能力。刘国栋详细讲解了学习绕口令的三个原则:一是准,吐字清晰、发音准确;二是慢,节奏适度、循序渐进;三是勤,勤于练习、坚持不懈。授课中,社区居民跟随老师认真学习并练习了说绕口令的方法和技巧。

  最后,刘国栋详细、生动的讲述了少儿演讲口才的重要性和意义。他指出演讲口才对孩子的未来发展很重要,不但可以增加孩子自信心,还可以激励孩子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对以后人生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公益演讲活动,有效促进了沂蒙革命纪念馆与湖畔社区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初步实现了双方党建工作的共联共建、互进互促,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市派"红领书记"任职社区居民的语言水平,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了湖畔社区,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