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沂蒙革命纪念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值得倍加关心、倍加爱护。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同时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深化“结亲连心”活动,6月17日,沂蒙革命纪念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管理处主任李涛同志,管理处副主任范玉江同志分别带队走访。

  本次走访慰问采取分组走访、上门走访的形式,管理处10名党员干部分成两组,分别赴沂南县大庄镇庙官庄村、沂水县许家湖镇春水社区走访了18户退役军人家庭。走访中,他们按照“一户、一卡、一册”的方式,落实“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在家庭住房、身体状况、入伍初心、工作生活、政策待遇等方面的情况,针对联系对象反映的问题对症下药、帮困解难、破解症结,并为走访对象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和联系卡。走访中,广大退役军人对管理处“结亲连心”走访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爱护,称赞国家出台的退役军人优待保障好政策。

  走访慰问结束,管理处党员干部在当地工作人员带领下,现场查看了所联系县区的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街和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督促了解走访县区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及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沂蒙革命纪念馆将严格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进一步深化退役军人“结亲连心”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和经常联系,与基层干部和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积极向退役军人宣传政策法规,依法维护退役军人权益。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在走访联系活动中学习和掌握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方式方法,着力提高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