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政协开展“寻初心 守信仰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到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宗旨观念,6月24日下午,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到兰陵县信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寻初心 守信仰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谭庆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文峰山上,松柏苍翠。党员们一行先来到赵镈烈士墓前,肃立碑前,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哀思。随后党员们来到赵镈事迹陈列厅,详细聆听赵镈及在沂蒙大地上工作战斗生活过的先辈先烈事迹的讲解,观看了在沂蒙大地上留下光辉足迹的34位共产党人的高大形象的理想信念教育展,进一步了解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切实感受"信仰之光"、"信仰之魂"、 "信仰之力"、"信仰之本"、"信仰之美",体会着他们不畏艰险,忠诚党的事业,理想信念大于天的初心使命。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学习,不时驻足思考,叩问思想灵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报告厅,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大家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立足岗位、团结奉献的坚定信念。随后,党员们一起为四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谭庆功副主席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生日贺卡及学习用具。

  随后,党员们到兰陵县尚岩镇惠东社区考察学习了发挥党建堡垒作用、以农村社区党建引领发展的新模式;弘扬沂蒙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在服务中凝聚群众、密切群众关系的"兰陵首发"。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一路学习一路思考,加深了对"初心"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我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转变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