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慈善救助 情暖万家”救助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七月党旗红、救助献亲情。7月16日,市检验检测中心驻沂水县高庄镇市县联合"四进"工作组联合市慈善总会、临沂中德骨科医院、临沂战友医院、临沂光明眼科医院、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临沂市闪电救援队等爱心单位、医院和团体,在高庄镇开展"慈善救助情暖万家"医疗救助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优质医疗服务。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莫凤玲,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立存,四级调研员刘晶等参加活动。高庄镇党委书记袁加强主持活动。

  中心在前期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高庄镇很多群众因家庭原因导致疾病不能得到有效治疗,经"四进"工作组积极协调,爱心医院为高庄镇80位股骨头坏死患者、老年白内障患者研究制定了专项救治计划,并将陆续为他们免费进行手术,帮助他们摆脱疾病困扰。

  莫凤玲对市检验检测中心及各爱心单位对我市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慈善捐赠救助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一次接地气帮扶举措,将带动更多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慈善活动中,真真正正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为建设"大美新临沂"做出贡献。

  在义诊现场,专家医师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就有关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并出动快速检查车现场DR拍摄,为他们进行眼科、骨科相关检查,将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除常规检查外,还通过发放医疗手册,张贴健康知识等形式,让群众了解疾病,预防疾病,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感谢。活动期间,爱心医院义诊队累计接诊股骨头坏死、白内障患者200余人次,闪电救援队为失智、孤寡老人捐赠智能黄手环101个。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解决更多贫困人员因病致贫问题,是市检验检测中心驻沂水县四进工作组致力民生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缓解因病致贫、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四进"工作组将以此次慈善救助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奋进的姿态,用心服务乡村、用力服务企业、用情服务群众,保质保量完成"四进"帮扶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检验检测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莫凤玲一行还来到山东尚峰源地板有限公司、沂水双星圣母山水业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就安全生产、惠农助农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贾忠建,沂水县民政局主任焦祥英及各爱心医院、救助队负责人,市县联合工作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