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王羲之故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养成节约习惯”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9月15日,王羲之故居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的宣传倡议活动。

  宣讲人宣读了"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并带领大家重温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诗词佳句,倡导故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带头培树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大家表示要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争做"光盘达人",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切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积极推行科学、文明、理性的用餐模式,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蔚然成风,为不断开创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