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中心血站开展参观抗战胜利书画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8日,随着防控警报响起,市中心血站党员在市文化中心北门集合,集体参观"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临沂市书法美术主题创作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以书画为载体、以抗战胜利为主题、以弘扬时代主旋律为导向,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格调高雅,融教育性、艺术性、纪念性于一体,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热情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绘画作品有的展现了沂蒙山区的风土人情,有的再现了抗日战争人物场景;书法作品有的写了毛泽东的《长征》,有的是"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大家不时驻足欣赏、交流,觉得很有教育意义,激励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书画展的形式对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形式新颖,意义深刻,既陶冶了情操,培养了大家对书画的兴趣,又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对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共筑中国梦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