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提升道德水平 共创文明城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任务,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第18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夕,为进一步抓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贯彻落实,培育文明风尚,树立文明新风,提高公民道德素质,9月18日上午,临沂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双报到"社区兰山区金泰社区开展"提升道德水平 共创文明城市""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临沂市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以及主题海报,广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引导居民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共创文明城市美好家园。

  通过宣传,也让党员同志们意识到人民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也是美好生活的享有者。美好生活既要创造,也要感受,必须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主流价值观建构道德规范、强化道德认同、指引道德实践,引导人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做表率,积极行动,在德性塑造中夯实人的全面发展的基础。(臧宝凤)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