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博物馆举办“爱国爱家、爱岗敬业”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9月18日,临沂市博物馆举办“爱国爱家、爱岗敬业”道德讲堂活动,全馆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唱道德歌曲、看历史短片、学道德模范、做表态发言、诵中华经典、行崇德礼六个环节。首先全体人员起立合唱《公民道德歌》。第二个环节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回顾九一八》,引导职工勿忘历史、发奋建设富强国家。第三个环节,共同观看了道德模范纪录片《时代楷模——魏德友》,共同回顾魏德友老先生默默奉献、扎根戍边数十年如一日的高尚品格。第四个环节,部分科室的人员代表围绕“学习时代楷模,争创服务先锋”为主题进行了表态发言。第四个环节,由主持人带领全体人员诵读了《论语》中关于爱岗敬业的章节。最后一个环节,全体人员面向舞台前的“德”字鞠躬行礼,表达自己对道德的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引导职工提升爱国情感,通过模范事迹与自身生活相结合,营造了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通过诵读经典,提升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素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和道德素养,爱国爱家、爱岗敬业,共同推动文博事业向前发展。(市博物馆)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