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司法局开展“俭以养德、文明争先”主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文明新风,深化文明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8日,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开展"俭以养德、文明争先--我承诺、我践行"主题学习暨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贯通学做环节,开展承诺践诺活动。集体学习阶段,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临沂市司法局"文明你我传递、成果共建共享"倡议书》,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血路之殇》,着力凝聚文明建设的思想共识;随后开展倡议签名活动,号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争当文明先锋。

  社区服务阶段,大家来到开元香舍里小区,以"文明你我传递 成果共享共建"为主题,开展文明宣传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市司法局"文明你我传递 成果共享共建"倡议书》,宣传《临沂市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条例》《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知识,同时分组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扫和周边道路文明交通引导等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社区群众和广大行人共同践行文明、守护文明。

  此次活动融合了文明教育、文明宣传、文明实践,增强了党员文明自觉,向群众传播了文明理念,传递了文明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司法行政的新力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