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力度,通过创新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载体,有序开展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认真履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单位文明程度和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呈现出党建和文明创建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全市畜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一是强化党建统领,压实文明创建工作责任。坚持创建工作“一把手”负责制,从上到下分别成立了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具体抓,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创建组织网络。以创建促党建,把文明创建标准贯穿于党建工作始终,通过强化班子建设,健全工作制度,规范日常管理,抓好阵地拓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创建队伍活力。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评星定级工作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重点,结合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廉政自省日等平台,扎实开展“服务为人民,满意在沂蒙”“我来讲党课”“攻坚打擂当先锋,担当作为做表率”等活动,培育党员干部政治坚定的精神品格,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实践。

  三是强化党员志愿服务,引领社会文明新风。成立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注册队员86名人,其中党员67人。志愿服务队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共性要求与畜牧职业规范、畜牧精神价值追求有机融合,通过组织开展爱心帮扶、社区服务、文明出行、无偿献血等活动,引导中心党员干部深入把握精神内涵,推动落细落小落实,展示了中心的良好形象。组织在职党员定期到社区“双报到”,通过支持配合社区防疫、红色驿站、认领微心愿、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方式,打通党支部和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强化派驻干部作用,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中心自身优势,依托第一书记、红领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派驻村(社区),积极参与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畜产品科普、“书香农家,助力小康”等系列活动,帮助派驻村(社区)谋求发展、解决问题,促进共建共赢,取得良好社会成效。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