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财政局加快道路护栏提升改造 促交通安全文明水平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您好,我受财政局委托,对涑河街安装防撞护栏项目进行问卷调查,希望您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这是日前在沂蒙路与涑河北街交会处,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临沂市财政局发起的防撞护栏项目相关问卷调查的一幕。

  城市道路综合改造是推进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意义重大。在涑河街两岸,车辆坠河事件时有发生,去年为避免这一情况,我市在涑河南北街25个立交节点近河侧加装防撞护栏。通过调查,在86份有效问卷中,74名被调查对象认为该项目能有效起到防车辆坠河的作用;56名被调查对象认为对河岸景观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11名被调查对象认为防撞护栏的安装美化了河岸景观;71名被调查对象认为该项目对出行和生活环境没有影响,14名被调查对象认为对自己的出行环境和生活环境影响不大;80名被调查对象对项目立项、实施和效果表示满意。

  另外,该项目领域专家认为防撞护栏的工艺及规格能有效防坠河事故,据交警部门数据,项目实施后的一年时间内无坠河等安全事故发生,经过实地探访,道路通行感受较好。

  据了解,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是绩效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政府和财政部门"预算目标结果实现"的具体呈现。针对临沂市2019年交通拥堵道路治理项目资金,从投入管理、过程管理、项目资金产出和效果四个方面,全面评价项目绩效状况。通过对涑河街安装防撞护栏项目的绩效考核,认定该项目绩效评价等级为零好,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合理化建议。

  总体来说,以绩效考核促交通安全,我市趟出了一条新路。不但打造了城市街景,塑造出城市亮点,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效提高了我市交通安全文明水平。(张淑芳)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