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广播电视台多举措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市广播电视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带动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文明活动载体,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全力营造文明传播环境,精神文明建设达到了新水平。

  在实际工作中,市广播电视台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巩固精神文明建设的地位;抓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新闻工作者职责和使命,为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思想保证;抓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精神文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证;抓创建活动,不断完善打造广电"真诚传播 情满沂蒙"创建品牌,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抓文化建设,开展多彩文体活动,营造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认真对照文明单位的条件和标准,不定期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自查,虚心向先进单位学习,不断总结经验,确保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抓常新,取得实效。

  为了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工作,今年以来,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全台发动,全面准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一是各频率频道、中心部室都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做好材料收集工作。二是创建工作办公室认真做好档案材料的汇总整理,严格对照细则,逐条逐项做好材料收集,确保完整准确、规范详实、内容丰富。三是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全台进行彻底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同时,积极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活动,争创健康单位。四是加快志愿者注册工作,开展了文明引导、助残助孤等多项志愿活动,并推出公益益加一、西部温暖、899道路救援等多个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五是进一步强化责任,凝聚合力,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保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