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关工委到临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调研红色教育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沂河桃李布春晖,无数舟连画尾归。”琅琊故地,英才辈出,滔滔沂河水,倾听着沂蒙儿女对党的忠诚,孕育出红色革命的沂蒙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英雄的儿女。弘扬革命精神,坚定革命信念,10月20日,临沂市关工委在关工委主任朱绍阳的带领下莅临临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调研红色教育。兰山区委副书记李春仲,兰山区关工委主任谢华东,区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季楠,区政协常委、市孤贫儿童服务团副团长、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监事长袁春蕾,半程镇党委书记施文山,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公德,实践基地校长李西伦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市关工委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红色薪火”主题教育场馆、”红色课堂”教学、“红色剧院”演出、“沂蒙魂教育基地”室外展区。

  在“红色薪火”主题教育馆,调研人员深刻体悟了中国最宝贵的革命财富“红色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激励新中国发展的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这些都是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宝贵财富。

  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沂蒙人民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奋进者。用生命搭建火线桥的李桂芳,新时代的楷模赵志全、王传喜、许步忠,他们都是红色薪火、沂蒙精神的传承者,听了革命先辈、时代先锋的英雄事迹,在场人员的自豪感、崇敬感油然而生。

  在室外展区,调研人员在回忆革命历史的同时,跟随历史的轨迹,重走红色征途。他们无不为共产党人渡过国内外艰难险阻,历经千辛万苦,建设新中国而骄傲感动。

  琅琊圣地,革命薪火代代传。革命年代刘少奇、粟裕等革命领导人与沂蒙人民前赴后继、奋勇前进;解放战争时期,沂蒙人民更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怀着对沂蒙精神的崇敬,调研人员再次学习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时刻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人人都说沂蒙山好,沂蒙山上好风光......”悠扬的歌声响彻全国,更深深烙印在每个沂蒙人民的心中,我们将怀着无比的敬意,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不断为新中国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