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林业局志愿者积极开展腊八节送爱心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节日-腊八节。腊八节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腊八节喝腊八粥是全国各地群众十分看重的传统习俗之一。为了传承我国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1月20日,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腊八节送爱心粥志愿服务活动,为交警、特警、环卫工人送上了热乎乎的腊八粥。

  志愿者们顶着低温严寒,从早上七点半开始,走向执勤岗亭、走进交警支队、走入大街小巷,向奋战在一线的特警、交警、执勤民警和环卫工人们免费发放爱心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工作,共发放爱心粥200余碗,赢得了大家的点赞和感谢。在寒冷的冬日,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感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此次活动是市林业局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实践的一次行动,也是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开展的一次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传承宣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体现了林业人对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的浓浓节日情。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积极开展党员志愿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送温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吴丽云)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