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中心血站开展“热血沂蒙”点亮微心愿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快过年了,给孩子买件新衣服、买双新鞋子、买点新文具,在我们看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了,甚至,都不能算作是孩子的心愿。可是,这对于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却是奢望。

  小心愿,大希望。近日,临沂团市委、市关工委、市民政局、市国资委联合开展了“青春相伴 希望同行——点亮微心愿”活动,临沂市中心血站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认领了10个微心愿,在全站开展“热血沂蒙”点亮微心愿活动。

  为切实做好微心愿工作,实现孩子们的微小愿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快、难忘的春节,市中心血站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团员、青年文明号科室职工自愿捐款。单位派专人为孩子们精心挑选购买了羽绒服、运动鞋和学习用品。

  2月5日一早,市中心血站“热血沂蒙”志愿者一行5人,带着全站职工的浓浓爱意来到了沂南县蒲汪镇,在蒲汪镇大王庄初中老师们的陪同下,挨家挨户为孩子们送去了心愿礼物。本次活动的帮扶对象都是十三四岁的孩子,有的是孤儿,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父母离异,有的父亲残疾、病重……看着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忍不住让人揪心、心疼。

  杜老师说:“这些孩子,虽然各有各的不幸,但意志坚强,勤奋刻苦,积极向上,有的成绩非常优异。生活的磨难并没有把他们打倒,反而成了他们奋发向上的动力。”孩子们虽然有些腼腆,但是,接过我们精心准备的心愿礼物和祝福卡片,脸上还是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家中老人们激动地紧紧握着我们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欢声笑语,瞬间温暖了寒冬。

  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因为这些孩子家庭困难、成绩优异,老师们也会多照顾一些,工作之余经常给孩子们补习功课。

  “热血沂蒙”,点亮微心愿。爱心接力,温暖一颗童心。伸出我们的手,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社会的关爱和人间温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