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王羲之故居保护中心开展争创“最美文明服务窗口”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规范化服务水平,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营造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三月初,王羲之故居保护中心启动了“最美文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本次创建评选活动为期6个月,围绕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最美文明服务窗口”创建活动。本着注重工作实绩、群众公认、好中选优的原则,近日,通过民主评议评选票务讲解科为故居“最美文明服务窗口”。

  一是组织开展2021年度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临沂市教育教学妇工委主任、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谢香琴为一线干部职工授课。谢老师围绕接待礼仪、窗口仪容仪表、文明用语等文明礼仪,对服务人员的着装、举止规范等进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文明服务基本知识,养成文明礼仪习惯,树立正确的道德信念和礼仪修养准则。

  二是全面推行文明服务规范化。要求窗口服务人员准确使用文明用语、细心耐心、微笑服务,在入口处安排文明服务志愿者,倡导文明旅游,维持排队秩序,解答游客常见问题,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尽量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切身的感受到故居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涌现了较多好人好事,感动的瞬间更充分体现了故居工作人员的良好品质和优质的服务形象。

  三是组织开展讲解员业务培训活动。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化部认证朗诵考级高级教师陈萍进行授课。针对讲解艺术与技巧、普通话的发音标准进行了现场模拟讲解、互动交流,并就如何更好打造专业化讲解员队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教学,进一步加强了讲解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了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四是开展讲解员职业技能培训。参加由人民文博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2021年度博物馆讲解实践讲习班”。本次线上培训特邀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优秀博物馆的9位专家老师,以直播的形式从提高思想觉悟、夯实专业技能、增强知识储备三方面,通过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讲授了宣传、教育、讲解、研学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讲解员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文化传播、宣传教育职能,推进故居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争创“最美文明服务窗口”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故居保护中心干部职工的文明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了干部职工整体服务质量和文明服务能力,树立了窗口服务良好形象,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市民、游客的肯定,切实推动了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