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大力倡导公筷公勺、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推动文明餐桌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和鼓励更多干部职工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临沂市社会福利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于8月9日开展了“ 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主题活动。

  中心餐厅在充分征求干部职工用餐建议后,科学合理地设计每日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行“公筷公勺”,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等服务方式,积极营造节约、文明、健康的用餐氛围,减少职工在“舌尖上的浪费”,同时,也做到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改善了职工的用餐体验。活动现场,志愿者在餐厅张贴“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手中有粮 心里不慌”等宣传海报,在餐桌上面摆放印有“节约用餐、不剩菜、不剩饭”文明餐桌行动温馨提示牌,发放“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等方式,培养广大干部职工“吃多少,盛多少”、“处处讲文明”的思维意识,真正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通过这次主题宣传活动,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文明用餐观念,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使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推广餐桌文明,积极营造文明就餐良好氛围,让公筷公勺、文明餐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