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临沂市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2日,临沂市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东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映海出席仪式并讲话。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银保监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团市委书记王宁主持。

  王映海在讲话中对团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团市委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建团100周年,在青少年思想引领、乡村好青年选培、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圆梦行动中,团市委广泛发动,以沂水农商行为代表的爱心集体、个人踊跃捐款,累计募集善款345.5万元,资助746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创历年新高,居全省第一位。

  就下一步圆梦行动工作,王映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圆梦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帮助更多困境大学生圆梦大学;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二是强化服务,搭建平台。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把有限的善款用到最急需帮助的学生身上,更好地为党政分忧、为学生解难。三是饮水思源,传承致远。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继续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凝聚正能量,继续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关心支持青少年成长成才。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为爱心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受助学生、爱心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各县区团委书记、临沂高新产业开发区团工委书记、沂河新区筹建办组织人事组、市委市直机关党群部负责同志、捐资助学爱心单位代表、圆梦行动受助学生代表,共约50人参加仪式。

  据悉,自2004年团市委实施圆梦行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募集捐款3390余万元,累计帮助了9224名考入高校的困境学子顺利升入大学。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