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中秋节是丰收的季节,更是团圆的节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心干部职工和孩子们感受到节日气氛,临沂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知中秋、绘中秋、品中秋”。围绕主题,中心特教部的老师们通过一幅幅图片、一首首歌谣、一句句诗词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引导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大家美妙的歌声将知识课堂的氛围推至高潮,同时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诗词的精美绝伦和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养育部、康复部根据本次主题举办了亲子手工绘画活动,并进行了作品展示。此次作品展内容丰富,不仅含有中秋的来源、中秋的习俗,而且还包含了中秋的诗词和中秋祝福语等内容。绘画也别具一格,有的画萌版的玉兔,有的画动漫版的嫦娥奔月,还有的画水彩画面的中秋赏月和中秋宴。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又提高了中心职工和孩子们的艺术审美能力!

  接下来,中心养育部、特教部、护理部的孩子们分别聚在一起,品尝着护理员阿姨摆放好的月饼、水果、零食、牛奶等食品,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吃了一顿团圆饭,并互相送上真挚的祝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通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既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又激发了中心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更让大家学会了分享与合作,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播下了感恩的种子。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