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丨河东:用“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临报融媒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临沂市河东区各单位凝心聚力、多措并举,从细节入手,用“绣花功夫”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让出行更文明有序

  “您好,您在骑行电动车时未佩戴头盔,现在对您劝导教育一次。一定要记得戴头盔安全出行!”近日,河东交警大队民警在各主要路口、路段设立劝导点,通过提醒、劝导、教育的方式,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现场查纠。引导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使用“智慧劝导App”系统进行扫码登记,开展警示教育,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河东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在辖区各重点路口设置检查点,采取劝导整治和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车、电动自行车不挂牌、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和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树立遵规守法的交通安全理念。

  让建筑工地更洁净

  在赵庄项目工地上,记者看到,所有外出车辆都要经过洗车机的全面清洗,确保不带泥土上路。工程围挡和工地道路上设置喷雾降尘器、移动除尘雾炮机等设备随时进行降尘,严格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要求。

  在泰鑫玺园施工现场,道路平整且无大面积积水,堆放的土方和裸露的场地及时覆盖,建筑设备和材料分类堆放、井然有序、整洁规范。

  河东区住建局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严把细节,打造文明建筑工地,强化日常巡查,不留死角,确保建筑围挡设置高标准、裸土覆盖无缝隙、物料堆放有秩序、环境卫生无死角,全力打造绿色、文明建筑工地,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让城市更有温情

  近日,河东区卫健局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三星级以下宾馆文明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无障碍设施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

  河东区卫健监督局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检查督导活动,对各个点位的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以及视力、听力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服务和标识设置等进行督导,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满意度,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让城市更有温度。

  临报融媒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邢子芹 张继平

责任编辑:
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