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最美经开人:带着煎饼支援湖北抗“疫”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2月18日晚上10点多,41岁的朱文广等人还在湖北黄冈一家酒店里练习穿脱防护服。此前4个多小时他刚在黄冈接受了这一专业培训,而在此24小时之前,这6位汉子还在距黄冈800多公里外的山东临沂。

  朱文广等人是临沂经开区东江钢构有限公司的员工,也是东江救援队成员。这一救援队是队长朱文广于2008年成立的。这次同他一同到黄冈的还有于维波、李见金、孟小成、刘朋祥、张伟5人。

  朱文广告诉记者,这次前来的队员是以年轻的党员或者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为标准,千挑万选后确定的。17日晚上11点半,在前期沟通联系的基础上,朱文广接到了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的《关于协助予以通行的函》,18日凌晨0时他就带队上了高速,并在11点多到了黄冈,随后马上到黄冈市疾控中心报到。

  据了解,此次6人不参与终末消毒,也就是不到疫点消毒。尽管如此还是从18日晚上6点多开始,6人进行了3个小时的严格培训,山东省前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起为他们讲述了疫源地消毒的规则以及相关的知识,专门教他们学习防护服穿脱。考核合格后他们才能到一线工作。

  “我们6人2车,带来了一台风炮消毒机、5台喷雾器、300公斤消毒剂等物资,以及100斤煎饼、帐篷等后勤物资。现在看来是用不着帐篷、煎饼了,当地已经给我们安排了食宿。”朱文广说,从今年正月初二开始到出发前一天,他们一直在临沂从事消毒工作,如今到了黄冈他们打算至少服务半个月。

  “我曾经在武警服役,参加过2008年抗震救灾。这次来黄冈,感觉生活条件比抗震救灾时好很多。只不过这次要面对‘看不见的危险’,还好老师们给我们进行了安全防护培训。”朱文广告诉记者,他们学习了如何消毒、消毒的分类、防护知识特别是穿脱防护服,通过学习队员们心里踏实多了。

  2月19日,朱文广等人反反复复练习、一点一滴学习的努力终于有了好的结果——他们通过了考核,可以到一线工作了。朱文广等6人分为两个队,每队3人,其中1人提供现场服务,另外两人进行消杀作业。朱文广等队员负重喷雾器20斤左右,消毒液50斤整,穿着防护服走几步贴身的衣服就被汗湿透了。当天,队员们一共对11家酒店进行预防性消毒。最高的一栋楼是10层,队员们都是一步步爬上去、一步步爬下来的,消杀过程中没有留下任何死角。当天队员们共使用了8桶消毒液,合计400斤,累计消毒面积达22000平方米。另外记者了解到,经开区恒昌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经过前期沟通联系,于2月22日自带价值6万元消毒物资从经开区启程,连夜赶路,奔向黄冈。并于23日凌晨抵达黄冈,在经过培训考核后,他们将与朱文广等人一起投入到防疫一线。(经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